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四川省高校师生党员捐款760余万元 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3 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高校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纷纷踊跃捐款,用爱心彰显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用行动表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决心,用真情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27日至3月7日,组织关系隶属省委教育工委的57所高校共有8.3万余名师生党员共捐款达763万余元。

  自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后,57所高校党委认真指导党员自愿捐款活动,并做好服务工作。坚持党员自觉自愿,量力而行;针对高校未开学、不宜集中缴纳等情况,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网上缴纳方式代收师生党员的自愿捐款,即时登记每一笔捐款,严格管理,如数上缴,确保将师生党员的每一份拳拳真心和实实在在的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一线。活动中,各高校领导班子中的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通过所在支部带头捐款;广大师生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积极响应,通过现场捐献、网上交纳等方式,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以支持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这其中有普通的年轻党员,更有银发苍苍时刻关注疫情、关注武汉,心系祖国、心系人民的高校离退休党员,他们以点滴爱心集聚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已有60年党龄、85岁的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退休党员潘涛同志,在家人的搀扶下,主动来到学校党委组织部捐款10000元,他说:“我年纪大了,不能直接为疫情防控出力,只希望能通过上级党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慰问一下战斗在一线的同志们”。他始终铭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牢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光荣使命,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就曾主动捐出10000元支持灾区建设。“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先锋队,每一位党员都要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舟共济、共度时艰,一起帮助湖北渡过难关。”这是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86岁高龄的老党员刘端直亲自把装满2000元现金的信封交到党支部书记的手里时,对支部同志的殷殷嘱托,也是对党一片赤诚的深情表白。他们用自己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和行动,为年轻一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2月27日前,四川省部分高校师生党员自愿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援助湖北武汉防控一线。据统计,组织关系隶属于省委教育工委的部分高校党员共捐款93万余元和部分医疗设备、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

  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参加捐款的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爱心践行誓言,以行动凝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