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报告文学研究院在暨南大学揭牌 何建明任院长

  中新网广州5月25日电 (记者 郭军)5月25日,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广东省作家协会与暨南大学共建的中国报告文学研究院在暨南大学举行揭牌仪式。这是中国首个报告文学研究学术机构。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蒋述卓,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等出席活动。活动现场,暨南大学中国报告文学研究院聘任何建明为院长。
  
  林如鹏在致辞中表示,成立暨南大学中国报告文学研究院是落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具体实践,也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一环。学校将积极统筹规划,整合研究力量,全力推动中国报告文学的创作、何研究再上新台阶。
  
  何建明认为,作为一个在当代中国社会十分活跃、又有大量读者的文体,报告文学在高校学科建设中几乎是空白,共建中国报告文学研究院,有利于整合中国当代报告文学和报告文学创作队伍与学科研究资源,形成中国高校报告文学学科。
  
  据介绍,共建中国报告文学研究院的主要内容包括:以“讲好中国故事”为核心,在广东打造世界一流的报告文学创作高地和人才基地;汇聚一批中国报告文学研究专家,整合中国报告文学研究资源;发挥广东资源优势,打造中国高水平报告文学孵化基地;举办报告文学品牌活动,形成引领当代报告文学创作与研究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