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华北电力大学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9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任伟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范振华、孟凡强,学校副校长郝英杰、孙忠权等出席签约仪式。

  杨勇平首先对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国网综能是国家电网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大力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促进能源转型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是学校不可或缺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学校与国家电网公司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

  他表示将依托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和实践经验,以智慧校园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为抓手,把示范工程建成先进、智能、高效的能源供应系统,建成先进的能源技术中试基地、科研平台,建成校园智慧综合能源系统的北京标杆。学校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在科学研究、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从更高的战略、更广的范围,更实的内容和更灵活的机制上,推动校企合作达到一个新高度,结出新硕果,推进合作共赢。

  任伟理对杨勇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情况。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全面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做大新型产业战略部署,在培育新动能上持续发力,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和市场规模。他指出,自去年7月联合建立综合能源创新技术联合实验室以来,双方携手打造具有国际科研能力的综合能源系统研究及人才培养基地。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与华北电力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步入新阶段。任伟理衷心希望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指引下,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研发、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建设、综合能源系统科研攻关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为能源电力行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探索校企产学研紧密合作的长效机制,完善双边交流合作常态机制,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容,增强双方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双方将以华北电力大学为主体,建设绿色环保校园,推进绿色创新研究。今年年内,双方将建成试点项目北京校部东区学生生活热水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系统,并逐步推进校园的能源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运用智能化技术实现校园建筑及设备的绿色运行管理,形成一批综合能源服务典型示范项目。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办公室、市场营销中心、科技研发中心、能源规划设计研究院,学校党政办、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