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今年近12000名考生在西藏拉萨参加高考

   记者从西藏拉萨市2020年高考体检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在武警西藏总队医院参加高考体检的考生接近12000人,这些考生都将参加拉萨考区的考试。

  近年来,我市参加高考体检的人数逐年增加,加之今年疫情原因,进点通道流程增加,安全保障要求提高。为避免体检学生过度聚集,今年高考体检日程安排时间加长,分考前、考后两批进行。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杨西军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高考体检工作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进行,为确保体检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市教育局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经报有关部门批准后,成立了体检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制订了疫情形势下,体检工作方案和有关应急预案。”

  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普通高考招生体检目标仍要实现无安全责任事故、无违纪舞弊、无考生投诉、无录取院校退档、无体检结论差错的“五无”目标,要确保体检质量经得住上级检查、经得住考生监督、经得住录取院校复查。

  据了解,今年在武警西藏总队医院参加高考体检的近12000名考生中,包括那曲考生2371人、阿里考生7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