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云南省教育厅与云南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与云南出版集团在昆明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及委厅有关领导,云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维及有关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骅、云南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杨志强代表双方签字。

  周荣指出,云南出版集团充分发挥文化企业在文化传播、教育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的优势,与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紧密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沟通协调机制,在保障中小学用书、确保课前到书、教材使用、师资培训以及学校图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云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周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加强和改进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要求,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健全教材建设相关规章制度,依法依规推进教材建设。2019年,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大会,出台《云南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云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省教育厅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不断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加强监管,云南省教材工作取得新进展。进入新时代,云南教育发展承担着新使命,也面临许多新挑战。“众人合力,其利断金”,无论是教材工作,还是推进云南教育现代化,都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和支持。

  周荣强调,合作双方要坚持“依法依规、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健全合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同时,充分利用云南教育与出版战略合作平台,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携手开创新时代云南教育事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局面。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抓好校长和教师培训、开展重点教学科研活动、开发优质教学资源、开展系列比赛和研学活动、教学设施设备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云南教育事业繁荣和云南出版产业协同发展,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教育厅有关部处室负责人和省出版集团有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