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关于浙江新高考招生录取你 还需要了解这些细节

  浙江在线杭州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沈蒙和)新高考后,我省将形成分类考试招生、多元选拔录取模式并存的新格局。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除北大、清华等高水平大学在高考志愿填报前完成录取外,其他院校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高职提前招生实行“一档多投”;单独考试招生,在2017年全面实行“文化+技能”考试招生,按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而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地方专项计划,统一在提前录取的最后一天进行,其最低文化要求不低于我省第一段分数线

  ●哪些往年参考信息会提供

  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新高考招生录取办法结合往年高校专业录取情况,提供前3年各高校投档线和相应名次;前3年各高校专业录取平均分、最低分和相应名次;高校招生章程公布网址链接等信息。同时提供当年考生成绩位次以及相应的选考科目总分一分一段表。

  ●今年的招生计划如何公布

  今年的招生计划将同时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仍以计划书的形式,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以及单独考试招生三本计划书印制,各类计划主要以学校为单位,包括学校、层次、专业(类)、选考科目范围、计划数、学制、学费参考等信息。电子版在填报志愿时提供按选考科目、学校地域等条件的筛选功能,方便考生查询。每段录取结束后的剩余计划以电子版形式公布。

  ●选考科目怎样对应高校选考范围

  高校各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范围至多有3门。考生填报志愿时,自己选报的3门选考科目中,只需1门符合报考高校选考科目要求,即可报考该校相关专业(类)。高校没有确定选考科目范围的,就表示考生在报考该专业(类)时无科目限制,均可报考。

  ●普通类哪些高校及专业(类)提前录取

  有政审、面试等特殊要求的学校、专业(类)实行提前录取,包括军事、公安、定向招生、三位一体招生等。

  ●提前录取流程是怎样的

  提前录取的高校专业(类)不再分批,本专科安排在一个批次,统一在普通类平行录取之前提前录取。根据普通类专业的分段原则,考生一次性填报志愿,分段提供政审面试名单、分段投档录取。每段招生时,根据志愿优先(传统志愿)原则,按高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录取。

  ●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如何设置

  艺术第一批继续设置传统志愿,院校志愿数量由3个调整为2个,每个院校志愿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艺术类省统考专业和体育类设置专业平行志愿,考生每次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

  ●艺术、体育类专业怎样录取

  艺术第一批以专业校考为主,实行以院校为投档单位的传统志愿,录取办法与原办法相同,除报考教育部规定可自主划线的院校外,其他考生文化成绩(高考总分)原则不低于我省普通类第二段线的65%;

  艺术第二批以一个高校的一个专业为志愿单位,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按考生综合分成绩分为两段,按实考人数的相应比例确定,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

  体育类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具体办法与艺术类第二批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