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玉林师范学院】“观文馆·经典共读”第二季启动仪式在我校独秀书房举行

    3月13日晚,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主办的“观文馆·经典共读”第二季启动仪式在我校东校区图书馆独秀书房举行。现当代文学专家王志明教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陈汉宁老师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共读的主题为“路遥与《平凡的世界》”。

    陈汉宁主持活动,他详细介绍了第二季“观文馆·经典阅读”活动的内容与内涵。他指出,“观文馆”作为“大学出版社+高校”融合发展、文化服务创新的尝试,以营造书香校园、助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为服务宗旨,面向高校师生开展线上、线下阅读推广,通过系列校园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书香校园建设。

    王志明教授担任本次共读沙龙的主讲人,讲述了路遥与《平凡的世界》之间的故事。他结合自身经历对这部作品进行了解读,围绕生存与尊严、贫穷与坚强、爱情与失落三方面进行了阐释。他指出,书中人物的坚强性格是中华民族世代传承的根本,他呼吁在这个喧嚣浮躁、道德危机的时代,每一个人都应重温《平凡的世界》,体会书中人物尽管命运坎坷,但仍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

    活动中,同学们相继就阅读《平凡的世界》的感悟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王志明教授一一答疑解惑。四名同学还获得了由广西师范出版社出版、独秀书房提供的书籍——《背影:我的父亲》《北大燕南园的大师们》。

    全民阅读工程是“十三五”时期文化重大工程之一。据悉,“观文馆”作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面向高校推出的文化品牌,通过“观文馆·经典共读”系列校园活动,促进经典阅读进校园。我校作为活动分会场,已经成功举办了第一季共读沙龙,并且今后还将会陆续举行系列共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