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云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成立 助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云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13日正式成立,目前联盟共有首批成员单位43个,包括全省32所高校、10个合作企业和1个教育服务咨询机构。

  据介绍,该联盟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为联盟内高校培养应用型⼈才提供服务,助推高校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开放办学,提升办学效益与竞争⼒,主动适应、服务和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昆明学院院长黎素梅表示,近年来,昆明学院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把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等方面,努力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此外,该联盟将广泛汇聚社会资源,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办学、合作就业、合作发展,配合云南省教育厅做好云南省应用型高校建设及人才培养规划和方案制定的相关工作,做好相关政策研究、咨询、经验交流、培训等服务工作,把联盟打造成为各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交流培训、应用型研究、咨询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