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航空特色突显、创新理念引领的安阳工学院欢迎您


安阳工学院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河南省安阳市,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全国第9所、河南省第一所培养民航飞行员的高校。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紧紧围绕学校“1324”发展思路, 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社会需求和就业为导向,聚合力、抓落实、重改革、求突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

办学定位科学,航空专业特色鲜明

学校集中力量打造航空专业集群,目前开设有飞行技术、交通运输(航空电子方向、航空机械方向、航空签派方向)、物流管理(航空方向)、安全工程、商务英语(航空乘务英语方向、民航服务英语方向)、飞行器制造工程6个本科专业,以及直升机驾驶技术和民航空中安全保卫2个专科专业。飞行学院在校学生共计579人,其中飞行学员229人。建有“人机与环境工程”省级重点学科、“飞行技术”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飞行器仿真与机载设备”市级重点实验室和校级“民用航空虚拟仿真教学中心”。投入经费5000余万元,建成飞行、机务实训中心和物流实训中心。飞行、机务实训中心拥有B737-3004架实训飞机以及民航CBT、陆空通话、飞行模拟、空客A320-3D模拟维护等20个实训室;物流实训中心拥有国际货代、三维物流互动仿真、综合业务模拟和空港智能仓储等4个实训室。

经教育部和国家民航局批准,学校2012年开始招收飞行技术专业学生,采用订单式培养,坚持以市场需求和就业为导向,坚持教学与实训相结合、突出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施行准军事化管理,设立营养伙食补贴,目前已有三届毕业生共77人,主要签约到上海吉祥航空、昆明航空、顺丰航空、首都航空、华夏航空等10余家航空公司,毕业生均受到航空公司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学校飞行技术专业坚持以校校合作和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共谋发展,目前拥有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美国ISCAO航校、美国SAA航校、美国塞拉航校、台湾中华科技大学等10余所合作院校;拥有南方航空公司河南分公司、美国航空运动协会(ASA)等1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2017年、2018年学校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论坛的举办入选了“2017年河南涉台十大新闻”。

学科专业布局优化,工科优势突显

学校主动对接地方产业发展,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结构,集中资源打造先进装备制造、土木建筑、化学化工、电子电气与信息技术、生物食品及农产品专业等五大工科专业集群及应用文科专业集群。学校现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21580人,设置有18个教学院部,2018年共有54个本科专业(工科专业31个)进行招生,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农学等8大学科门类,基本形成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专业体系。现有教职员工1072人,具有正高职称教师95人、副高职称教师277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82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管专家、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等省市级各类人才近60人。常年外聘院士、知名专家50余人。学校建有“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安阳工学院分中心”、“河南省动物疫病防控与营养免疫院士工作站”、“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安阳工学院基地”、“河南省生物再生能源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高精密主轴工程实验室”、“河南省全媒体科普传播中心创作基地”、“河南省兽用生物制品研发与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野生棉种资源挖掘与利用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校机床测试与仿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市级平台及重点实验室50多个,与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共建“微精密制造”、“环境工程技术”2个研发中心。

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加强学习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不断提升,学生动手能力不断增强,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0%以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

创新开放理念引领,构建特色育人模式

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着力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建有各类校内综合实验实训室58个,建有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安阳钢铁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南方航空河南分公司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83个,建有创业大学、安工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设有创业扶持基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增强。近3年来,学校学生在全国“挑战杯”、软件大赛、结构建模设计大赛、数学建模大赛、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

学校着力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每年设立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100万,资助学生出国境留学、研修、交流学习。2014年起,学校先后选派9批共172名在校大学生赴台湾进行为期半年的研修学习,开阔了学生视野,增进了两岸大学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2015年起,学校每年组织暑期大学生境外夏令营活动,近200名同学参加了夏令营活动,使学校学生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对不同文化的认知与理解。2018年学校将继续组织在校学生到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东湾分校、北密歇根大学、德尔塔州立大学,英国提赛德大学、台湾中央大学进行夏令营活动。学校目前与境外的50余所高水平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英国提塞德大学合作举办有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与美国航空运动协会共建有“中美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和“互联网+航空跨境贸易中心”,与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共建有“微精密制造研发中心”与“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在国家奖助学金的基础上学校设有校长奖学金、安工奖学金,用于鼓励学业优秀、贡献突出的在校学生,每年奖学金金额达到250余万元,奖励人数达到1000余人。

学校着力特色文化育人体系建设,积极实施“安阳文化进校园”工程,开设安阳文化系列选修课,将安阳厚重历史和地域特色文化融入到校园建设中,用周易六十四卦象铺设的旭日花园,以电子阴阳对撞为核心扩展的求索广场,以金木水火土为元素的五行门雕塑和以甲骨文撰写的百家姓文化墙等把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贯通与交融。

辛勤耕耘结硕果,砥砺奋进谱新篇

学校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河南高等教育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典范高校”、“河南省十大创新创业典范高校”、“河南高等教育就业质量最佳示范院校”、“河南综合实力20强领军高校”、“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领军高校”、“河南省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先进单位”、“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等荣誉称号,2017年获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奋斗的安工人豪情满怀,热情的安工人胸襟博大,希望与你再启新征程、共创新辉煌!

欢迎报考安阳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