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陕西:今年高考招生五类考生有保送资格

  记者近日从省招生办获悉,2019年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已拉开帷幕。具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分别是: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

  据悉,招收保送生的高校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局)的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保送生招生简章,并通过本校网站向社会公布。具备保送资格的考生向有关学校或部门提出保送申请。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由本人向高校申请并经高校审核。符合保送条件的退役运动员,可自行联系高校申请免试入学,并由省(直辖市、自治区)体育局、中央军委体育管理部门以及体育总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进行资格审核。符合保送条件的公安英烈子女,可向烈士生前所在单位或英烈现工作单位提出书面申请,逐级报至省(区、市)公安厅(局)政治部审核。(记者张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