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热烈庆祝吉林建筑科技学院正式更名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民办非营利性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是20006月成立的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000余人。

学校坐落吉林省省会长春市,拥有学建大路、迎宾路两个校区,占地80余万平方米,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文化活动中心等教学、实训场馆和标准化公寓总建筑面积45余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9000余万元和馆藏纸质图书84万册、电子图书66万种、中外文期刊350余种,固定资产总值10.5亿元,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条件充沛。

学校设有建筑与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13个教学院部;开设本科专业39个,分布于“工、管、艺、文”四大学科门类。

学校拥有一支以具有博士、硕士学历和“双师型”教师为主体的教师队伍。577名专任教师中,有二级教授5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省级专家称号8名、省级教学新秀1名、省级教学名师3名、省级优秀教学团队6个。

目前学校拥有省级在线开放课程、校企合作开发立项建设课程、学科育人示范课程、精品课程、优秀课程等41门;学校建有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省级“十二五”特色专业、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吉林省“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基地等12个。

学校2015年被吉林省教育厅确认为省级整体转型发展试点高校,2017年被批准为吉林省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

近年来,学校获得国家级教研项目6项、国家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项、省级应用型专业(群)校企合作综合改革项目4项、省级教研项目146项,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省级优秀教材奖3部。

学校被长春市人民政府授予“文明单位”, 被吉林省公务员局、教育厅授予“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党委获得吉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学校获得吉林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优秀等级、吉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奖、省级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国家教育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多项奖项。大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英语、电子设计大赛和“挑战杯”等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中多次获得大奖,获得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银奖。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本科教育谋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搞创新,脚踏实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创建百年民办名校不懈努力!

人才培养定位:

面向城市建设、运行和管理领域,以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质为主线,培养适应生产一线、专业技能扎实、善于实践创新的应用型人才。


师资队伍:

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结构合理、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聚集了一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省级突出贡献的专家和省级教学名师等高级人才。


学历教育:

实行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学制4(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学制5)。颁发吉林建筑科技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奖助学金:

学校鼓励在校生刻苦学习、励志图强、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奖励在学习、科研以及社会实践中成绩突出的学生,设有城建励志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并同时享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政策。


就业创业工作:

学校始终坚持以毕业生就业创业为导向,开设了贯穿学业、就业、职业、创业全程关注的就创业指导课。学校近年与中建、中铁、中冶等多家世界五百强大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开展“百强名企进校园”系列招聘活动,每年举办专场招聘会百余场,向国家重点建设区域和重大工程项目输送了大批人才,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位居省内高校前列。每年都有一批毕业生被国家“985”、“211”重点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用“学分银行”的理念将第二课堂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开展学分认定与转换,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创造精神、意识和能力。2018年,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被吉林省教育厅确认为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基地。近年来,全校大学生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数学建模结构设计、BIM设计等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30余项,省级奖项880余项。获得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等级,被吉林省公务员局、吉林省教育厅授予“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