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亚太地区50余位法学院院长齐聚上海共话法律教育

  4月18日,以“法律的角色与法治——法律教育的反思”为主题的“2019年度亚太地区法学院院长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地区的50多名法学院院长齐聚一堂参加本次论坛,探索有特色的亚太地区法学教育交流合作机制。

  “要实现当代法学国际化教育的勃兴,首先要切实革新法学教育的组织架构、明确适合全球化发展方向的法学教育目标与培养制度,推动各法学院使用世界教育资源、把握世界法学教育发展趋势。”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孔祥俊教授在论坛上表示,“我们不仅要与发达国家进行相关交流,也应当考察发展中国家的法治现状和实践;不仅要在培养涉外法律人才上发力,还应该向世界展示中国法律与法学教育的发展成果。”

  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全球化时代法学教育的标准制定与执行”“当代话题对传统理性法律话语的挑战”“法律教育快速变迁对法学院行政管理的挑战”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院长Simon Chesterman教授就如何建设亚洲一流、有世界影响的法学教育标准以及如何贯彻实施,分享了第一手的经验。上海交大凯原法学院副院长程金华教授在讨论法学院管理面临的挑战时提到,绝大多数亚太地区的法学院都面临着国内和国际同行竞争的双重压力,应主张差异化竞争和互补的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