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北京市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协调会召开

  4月18日上午,北京市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协调会在市教委312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教委、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委编办、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等八家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委副主任黄侃主持。

  市教委副主任黄侃首先通报了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背景、开展情况、最新工作要求及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北京市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有关情况,随后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尽快组织召开全市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会,部署相关工作;二是进一步明确改革范围,本次改革范围为北京市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投资设立的各级企业;三是加快试点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落实;四是建立联席会商工作机制。

  市财政局副巡视员汪钢在工作会上指出,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要准确定位,明确改革思路和工作方向;同时改革工作要依法依规,准确把握政策,确保高校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对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强政策把握,扎实做好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严肃纪律,确保高校稳定工作大局;四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他强调,高校企业体制改革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涉及部门多,环节多,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单位务必提高效率,抓好落实,按照工作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好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