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四川大学与中国历史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26日,四川大学与中国历史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中国历史研究院浩然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兼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杨艳秋,纪委书记、副院长路育松;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杰出教授霍巍、副校长姚乐野,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高翔代表中国历史研究院对王建国一行表示欢迎。四川大学历史学学科基础扎实、科研实力突出,在多学科交叉融合方面有独特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贡献力量。

  王建国代表学校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特别是高翔副院长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川大是国家布局在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学校的历史学科底蕴深厚、成果丰硕,为推动中国史学研究,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史学研究、成果转化、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加强与中国历史研究院的合作,推动新时代中国史学高质量发展。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李国强、姚乐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中国历史研究院与四川大学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