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浙江工业大学与新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30日,浙江工业大学与新安集团在新安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联合创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全面深化在战略对接、产学融合、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全面探索产学研用合作的新机制、新样板、新成效、新目标。新安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吴严明,校长李小年,副校长虞晓芬出席签约仪式。新安集团副总裁潘秋友、许夕峰,传化化学集团副总裁王胜鹏出席仪式。仪式由新安集团副总裁任不凡主持。

  李小年在讲话中从“抓住时代新机遇、树立新目标、构建新范式、理解新责任”四个维度对本次校企合作提出希望。他指出,校企双方合作不仅要建立在提高经济效益、提升竞争力的基础上,更要联手把单项技术做到极致,并促进产业技术集成与提升。他强调,要站在技术引领的高度,学习德国莱茵河边的化工巨头,通过加快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推进环境保护与产业提升协同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引领人类朝着更加美好的生活前行。

  吴严明在致辞中表示,三十多年来,新安集团和浙工大结下了深厚的合作情谊。他指出,浙工大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积极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和产学研合作新模式,输出了大批优秀人才和研究成果,建成了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为我国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作出了杰出贡献。他强调,浙江工业大学的绿色技术理念与新安绿色化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人才培养导向与新安行业精英式、领军型人才需求高度契合,科研平台优势资源与新安集团主导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虞晓芬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在绿色化工、机械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学科团队、高端成果、创新资源等的优势,高质量建设好浙江工业大学新安集团绿色化学研究院。她强调,双方将重点加强联合攻关、精准发力,协同解决产业链中的“卡脖子”问题,加快推进重大成果的持续产出和产业化应用,共同助力浙江“重要窗口”和“两个高水平”建设。

  新安集团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肩负“绿色化学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专注实业,坚守制造业,通过“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平台化、全球化”的战略实施,向“制造+平台+服务”现代化企业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安集团和浙工大的合作源远流长,从八十年代的项目合作到九十年代共同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再到2013年捐赠300万元设立“Wynca新安奖教奖学基金”。在浙江工业大学的建设发展中,新安集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新安集团相关负责人,学校组织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发展处、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结束,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