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浙江省与软银集团合作 启动“‘AI+机器人’未来英才培育计划”

 5月25日上午,浙江省与日本软银集团合作推动的“‘AI+机器人’未来英才培育计划”在杭启动。副省长成岳冲出席启动仪式。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软银集团相关负责人安东幸治、坂田大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合作起因于2018年8月,浙江省政府领导访问日本期间与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进行会晤并达成合作共识。根据计划,软银集团提供的2000台Pepper人形机器人将于今年秋季走进我省269所大中小学、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教学、科研、人机互动等,助力我省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人才。

  据了解,Pepper机器人可综合考虑周围环境作出反应,被称为“全球首台具有人类感情的机器人”,目前已在全球广泛应用于教育、餐饮、电信、健康等多个领域,在日本教育领域取得28000余次授课、学生满意度达90%的亮眼成绩。软银集团负责人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合作,帮助试点学校积极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教育教学改革、开发机器人课程、培训教师和技术人员,并共同举办机器人编程大赛。

  于永明对软银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各试点学校要认真实施好“‘AI+机器人’未来英才培育计划”,主动接受软银集团的指导,探索开发开设机器人课程,加强教师和技术人员培训,多形式开展机器人编程比赛等活动,为我省培养高层次创新型AI人才奠定基础。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