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山东财经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财经特色鲜明、综合实力突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省属公办重点财经类大学。学校是财政部、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权单位,是教育部批准的有资格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普通高等院校,位于山东省省会济南市。学校高度重视运动队的建设工作,近年来取得了中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三连冠,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两连冠,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运动会排球赛冠军等优异成绩。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山东省教育厅有关精神,2017年学校面向山东省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及招生计划

  1、招收项目:男子排球、女子排球。

  2、招生总计划12人,其中男排6人、女排6人。

  学校按照生源实际报考情况、运动员成绩水平及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求,动态调整各项目拟录取计划,由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确定最终招生计划。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教育部和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的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即1995年9月1日(含)之后出生者),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

  2、参加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三、招考程序

  根据下列招考条件,考生结合本人条件和意愿,从“(一)参加统一省测合格的考生申请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和“(二)申请参加学校体育专项测试和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的运动员”两种招考程序中,选择一种报考。

  (一)参加统一省测合格的考生申请我校高水平运动员

  符合学校高水平运动员报名条件,并且参加山东省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合格的运动员,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的运动员可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项目。

  1、填写报名表

  下载并填写《山东财经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报名表》(见附件),填好后以姓名+“2017高水平报名表”为文件名(例如:“李华2017高水平报名表”)保存。

  2、准备相关报名材料

  考生须将以下材料制成扫描文件,并用压缩软件制成一个文件,将文件命名为姓名+“2017报名材料”(例如:“李华2017报名材料”)。

  (1)二代身份证正反面扫描在一张页面;

  (2)省报考证(《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及专业测试报考证》);

  (3)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开具的学历证明;

  (4)运动员等级证书扫描件(只需扫描内容页);

  (5)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将本人运动技术等级公示结果进行截图;

  (6)办理运动员等级证书时用的秩序册、成绩册扫描件(只需扫描封面、目录及考生内容页);

  (7)近三年比赛最好成绩证书扫描件。

  注:报名所需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确实无法提供秩序册、成绩册原件的,可使用复印件,但必须由赛事主办单位在封面和体现考生姓名位置盖章。考生报名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报名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按教育部及省招生主管部门相关规定处理。

  3、发送报名表和报名材料

  将报名表和报名材料扫描压缩文件于2017年3月20日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招办邮箱(sdufezsb@126.com)。

  4、资格审查学校对考生提交的信息进行审核,严格依据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核实考生运动技术等级,并对网上核实结果进行截图保存。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我校的运动项目一致。无法通过“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查询的运动员将取消参加我校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选拔资格。审核结果于3月22日前通过山东财经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