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西藏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加试开始

 12月25日,记者从西藏大学了解到,西藏2017年普通高等艺术类专业加试已于昨日开考。据悉,今年报考艺术类考试报名的考生达2200人次,比往年略有增加,拉萨考点的艺考加试将持续四天,昌都考点的艺考加试将于12月29日开始。

  西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多吉介绍,今年是艺考加试实施统考的第三年,每年考生报名的人数都有所增加,有利于西藏艺术事业更好地发展和传承,今年的考试秩序非常好,考生、家长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今年,我们的考试流程逐渐与内地接轨,在音乐类考试中,我们不再分设器乐、声乐、作曲等分类考试,而是统一为音乐类,从更多的方面去考核学生的音乐综合素质。”据悉,根据自治区现有艺术类 教师的师资情况,今年西藏大学艺术类的师范类招生数量有所增加,多吉告诉记者,根据数据显示,自治区艺术类招生报名中约有70 的考生都报考了西藏大学,我们的师资队伍、培养理念,还是受到很多家长和考生的欢迎。今年增加了师范类的招生,也是希望能为藏民族艺术事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合格的优秀教师,更好地促进西藏的文化事业。”多吉提醒考生:在艺考加试结束后,考生大约可在明年1月25日左右知道考试成绩。同时,考生们也会根据自己加试的情况来报志愿。希望所有通过复试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只要喜欢艺术,就要有信心去报考艺术类。不要因为担心自己加试成绩不够好,就错过机会。欢迎更多的学生投入到艺术的发展和学习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