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学霸”师兄师姐回母校 支招师弟师妹高考经验

  日前,重庆南开中学举办的“情系南开”经验交流宣讲会上,来自北大、清华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师兄师姐们,与即将迎来高考的师弟师妹一起分享高考经验。

  清华大学的徐泽来是此次活动的组长。这次活动从前期策划到组织开展,都是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的50多名同学共同参与完成的。从2014年发起,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

  对于“题海战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张沛东有自己的经验。“作为理科生,刷题是很正常的,但刷的心态也有讲究。平时用月考的心态刷一张试卷,月考用高考的心态来刷,如此反复面对高考时就没什么好惧怕的了。”

  张莉欣来自北京大学,曾经物理成绩只有58分的她在高考时得到了满分,她跟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正确的“刷题”方式,“题海战术是否出成效,其核心在于‘怎么刷题’。首先要从自己薄弱的环节入手,由易到难,各个突破。其次是合理的刷题时间分配,缺什么补什么,有选择的进行刷题才是制胜的关键。”

  高考时心态的调整也是很重要的,复旦大学的王邻笛认为,心态直接决定了分数。她为大家推荐了一个小技能:“在白纸上写下你心情糟糕的理由,然后一项项分析,最终你会发现这些理由根本不足为惧。”记者 林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