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语言类专业最负盛名的十所高校!

 中国传媒大学 位列第一

  中国传媒大学,简称“中传”,位于首都北京,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海底捞大学”和“信息传播领域最高学府”。

  学校致力于网络、广播、电信、电视、电影、出版、广告、新媒体等信息传播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以信息传播为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近年,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数字媒体、广播、电视技术领域)一级学科稳居全国第一,中国传媒大学正迈入“双一流”建设新的历史征程。

  优势专业/(2016北京文史类录取分数段):汉语言文学(652—645)、广播电视(649—646分)、新闻学(656—656分)、传播(653—649)、广告(655—655)、网络与新媒体(655—653)、英语(642—642)。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

  并列第二,实力相当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由教育部直属,位列国家首批“211工程”,入选“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为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成员,设有研究生院,是中国外国语类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北外拥有综合评价招生资格。

  外交学院

  外交学院是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外交部唯一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入选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设有研究生院,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国家重点学科(2个):外交学、国际关系。

  外交学院为提前批次录取院校。所有报考本校的考生必须参加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的高考外语口试,且口试成绩达到合格以上者方可录取。

  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

  同时排名第四

  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建立的,创办于1962年。1964年6月定名为北京语言学院,1974年毛泽东主席为学校题写校名,1996年6月更名为北京语言文化大学,2002年校名简化为北京语言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高校,国家“211工程”的全国重点大学。拥有完备的本科、研究生、专科(高职)、成人教育、网络教育、留学生等各级各类的教学体系。

  北二外、浙江传媒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简称“北二外”,是教育部、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政府先后参与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高校,我国最著名的外国语大学之一,中国旅游界最高学府,于1964年周恩来总理亲自创建。

  北二外于2013年成功加入CIUTI(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跻身世界顶级语言类大学行列。被誉为“外交家的摇篮”和“旅游人的港湾”。

  浙江传媒学院

  浙江传媒学院素有“北有北广,南有浙广”之称,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目前全国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专门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

  建校30多年来学校为中央和地方传媒行业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13000余人,以传媒类和艺术类专业为主干,文经工管协调发展。

  大连外国语大学

  大连外国语大学,坐落于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为辽宁省省属高校,是一所以外语为主,文、管、经、工、法、艺术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型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前身为大连日语专科学校,

  始建于1964年,是在周恩来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下,为培养国家亟需的日语翻译人才而创建。

  四川外国语大学

  四川外国语大学,简称“川外”,位于中国重庆,是一所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市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拥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

  是中国西南地区外语和涉外人才培养以及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问题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坐落在北方经济中心和港口城市天津,是一所多语种、多学科、多层次、开放型的高等院校,也是全国八所独立设置的高等外语院校之一。天津外国语大学前身是1921年由天主教献县教区建立的教会大学——天津工商学院。

  学校马场道和滨海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 1040.06 亩。马场道校区地处市中心,是天津十景的标志性建筑群之一;滨海校区坐落在滨海新区学府路高教生态园区内。学校设有16个教学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