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高考志愿填报新技能 用“回报率”选择大学和专业

 为知识正名:大学生比居民工资涨得快

  虽然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薪资涨幅低于城市居民收入同期涨幅,但是,大学毕业生工作后的三年薪资与毕业半年后薪资相比上涨98%,超过城市居民同期平均薪资涨幅(17.4%)。

  为市场正名:市场需求决定待遇高低

  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和科技的日新月异让市场对互联网开发师和计算机软件应用工程师产生了巨大的需求,为吸引优秀毕业生,企业多为其提供优厚的待遇。此外,从事“银行信贷员”、“信贷经纪人”、“建筑师”等职业的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建筑学等专业毕业生,“吸金能力”突出。

  为时间正名:医药类毕业三年后经济改观

  不过,毕业半年后收入最低的医药类职业,在毕业三年后将彻底摆脱排名靠后的情况。调查显示,201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三年后月收入平均为6155元,为201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3773元的1.6倍。

  为专业正名:黄牌专业也有“多金”职业

  值得注意的是,从事“多金”职业的主要专业中不乏一些在就业蓝皮书中被列为“黄牌”的专业,如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网络技术、物流管理等。这反映出部分优势院校培养的毕业生就业质量较高,毕业后薪资收入有优势。

  毕业三年纯文科工资“落后”

  在2014届本科薪资前十互联网开发师、网络设计师、日常主管,销售代表、信贷经纪人,无纯粹文科职业入围。工资最低初中教师、小学教师、文职人员排在了前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