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2017高考充分理解招生政策 合理规划志愿填报

  1.寻找提前批的机会

  提前批包括了小语种、师范生、部队院校和武警院校、国防生、士官生、航海及航空类、特殊院校(如外交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等)、香港大学、拔尖人才等。这里包括了国内的一批最好的大学和一些特色大学,家长要根据孩子的条件和志向从中寻找机会。

  2.平行志愿选择建议

  适当拉开院校志愿的梯度;

  专业选择要客观、适合;

  注意学校专业分配规则(专业优先、分数优先或专业级差),并由此做出最恰当的选择。

  尽量服从专业调剂。

  3.注意学校政策规定

  许多家长和同学纠结于是优先选择学校还是优先考虑专业,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建筑老八校之一,建筑学专业要求分数非常高,希望读建筑学的同学需要放弃一些非常知名大学的机会来选择该校。一般来说,个性强,目标和志向明确的同学应着重选择专业,在此基础上选择学校。而知识面广,适应能力强的同学应以学校为主,特别可以选择一些综合性大学,在学校中寻找感觉和机会(如选专业、修第二学位、考研等)。有一种说法:高分冲名校,次高分选特色,一般分两兼顾,低分求实用,有一定道理。

  总之,高考志愿选择的是学校和专业,而规划的是领域和职业,并将关系到发展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