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广东财经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1983年5月,学校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校名为广东财经学院;1985年6月,更名为广东商学院;2013年6月,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经过33年的发展,学校已建设成为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27600多人的省属重点公办院校,是广东和华南地区重要的经、管、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基地。学校有广州和佛山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275亩,广州校区毗邻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佛山校区位于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旅游经济区。

  我校是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试点高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10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建设需要,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项目 

  田径、游泳

  二、招生计划 

  我校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共40名(含田径20名,游泳20名),其中,单招名额:田径不超过4名,游泳不超过4名;二本线65%政策名额:田径不超过6名,游泳不超过6名;二本线政策名额:田径不超过10名,游泳不超过10名。

  三、就读专业 

  我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原则上就读以下各专业:法学、工商管理、行政管理、旅游管理、新闻学。(说明:在高考填报专业志愿过程中,可能只有一个专业选择,录取后根据考生网上预报名时所报志愿及学校需要,统筹调整进入以上所列专业学习)

  四、报考条件 

  1.符合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报考条件,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5年9月1日(含)之后出生),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考高水平运动员: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近三年内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2.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我校的测试项目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应对应一致)。

  3.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必须在其户口所在地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

  4.如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统一测试,则考生必须参加测试并合格。

  五、报名时间及办法 

  报名分为网上预报名及现场确认两个环节。

  1.网上预报名的时间为2017年1月18日至2017年3月2日,考生可登陆我校招生办公室网站“快速通道”栏目中的“预报名”链接,进入网上预报名系统。我校将组织专家审核网上报名材料,初审合格者方能参加测试,考生可以通过网上预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

  2.现场确认时间为2017年3月3日上午9:00至下午16:30,初审合格的考生请带齐资料到广东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办公室(广州校区南田径场旁体育馆二楼)确认测试资格,现场确认时须提供以下资料:

  (1)贴有考生近期免冠一寸彩照的《广东财经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报名表》(加盖考生所在学校公章);

  (2)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

  (4)近三年竞赛成绩证明,包括参赛秩序册和成绩册的原件、秩序册封面及本人页的复印件、成绩册封面及本人页的复印件;

  (5)近三年比赛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

  (6)国家体育总局网站(http://jsdj.sport.gov.cn/)“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的查询结果打印页;

  (7)测试期间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据原件。

  以上所列材料中,除身份证复印件外,其他复印件均需经考生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

  3.凡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的所有考生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我校将对测试成绩达标考生进行兴奋剂检测(抽检)。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六、体育术科测试 

测试项目 时间 地点
田径 2017年3月4日上午 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田径场
游泳 2017年3月4日下午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游泳馆

  七、费用 

  1.交通及食宿等费用自理。

  2.报名测试费每人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