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梧州学院201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一. 梧州学院简介 

  梧州学院前身是广西大学梧州分校,创立于1985年。2006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广西大学梧州分校的基础上成立梧州学院,是一所多科性的地方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

  学校位于素有千年古城、百年商埠、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美称的梧州市桂江西畔,校园依山傍水、景色宜人。校园面积800多亩,校舍面积23万多平方米,另有发展规划用地近2000亩。学校综合教学大楼、体育馆、图书馆、11#学生宿舍楼等标志性建筑和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的建设处于广西高校前列。

  学校现有9个二级学院和教学部门。面向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招收普通本、专科生,与越南、泰国、老挝、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交换留学生。梧州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明显。学校设置40个本科专业,29个高职高专专业,涵盖了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理学、文学、艺术学、法学、教育学、哲学等学科门类。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是学校的优势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产业经济学、旅游管理、机械及自动化是广西重点学科,软件工程是广西重点培育学科,电子信息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是全国高校特色专业,旅游管理、艺术设计、软件工程是广西特色专业。学校还建有林产化工、制药工程等面向地方产业发展的特色专业。学校目前在校生21060多人,其中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14000多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100多人,其中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专家”、博士生导师等多人。学校现有全国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广西重点学科2个,广西高校重点教学实验中心1个,广西创新人才培养基地1个,广西区级高校教学团队1个,自治区级精品课程3门。

  学校连续八年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授予“广西高等学校安全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连续七年荣获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连续两年荣获全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同时还获得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中国高校饮食行业百佳食堂、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组织奖、自治区文明单位等20多个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办学20多年来,学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实现了跨越发展。展望未来,学校将秉承“明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面向“北部湾大开发”、“珠江——西江经济带”、“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以及人工宝石、再生资源、陶瓷、林产林化、电子、中医药等地方产业发展,走好内涵式发展的路子,努力把学校建成一所地方知名大学。

  二、招生专业 

  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音乐学

  三、招生范围 

  广西、湖南、江西、甘肃、山西等省(自治区)。

  四、招生名额 

  2017年我校面向全国预计招收全日制本科生400名(其中广西区内250名,区外150名,最终招生计划以上级批文为准),艺术类专业文理兼招。

  五、设校考省份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

  

  注:以上招生专业、招生计划数如有变动,以各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