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2017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一、招生专业、计划及学费标准

  2017年我校艺术类“产品设计”专业面向陕西、河南、山西、山东四省计划招生20名。

  

  具体分省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学费:按照国家和陕西省有关收费标准执行,9900元/年。

  二、报考条件

  1. 符合201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考试报名条件;

  2. 生源地组织省级艺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统考成绩合格;

  3. 考生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和艺术修养,无色弱、色盲,身体健康。

  三、报考程序

  1. 面向陕西、河南、山西、山东招生的考生须参加所在省美术类统考,我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

  2. 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在户口所在地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

  四、录取原则

  陕西、河南、山西、山东考生按照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考生专业课和高考文化课成绩均达到当地艺术类本科合格线,符合上述条件考生:

  陕西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普通理科本科第二批次线下10分(含10分)以上、普通文科本科第二批次下20分(含20分)以上,分文理科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河南、山西、山东考生分文理科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综合成绩=文化课成绩×40%+专业课成绩×60%。

  在实施过程中,如果有与教育部、各省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不一致的地方,以教育部、各省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为准。

  五、专业概况

  产品设计专业隶属于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经过20余年的发展,西北工业大学已经建成相对完备的工业设计学科专业体系和教学科研机构。拥有工业设计系、工业设计研究所、工业设计工程实验室和蒋震基金工业设计培训中心四所享誉全国的工业设计机构。工业设计系是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5个专业系之一,拥有完备的工业设计“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体系。包括理工类工业设计和艺术类产品设计(原工业设计)两个本科专业,属陕西省特色专业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拥有“设计学(原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工业设计”及“工业设计工程”两个硕士学位二级授权学科点和“工业设计”博士授权点。工业设计系为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和数量位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