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招生政策变化

   2020年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已经启动,从今天起将陆续刊发推出高校招办主任访谈系列,今天来听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落桑旦巴谈谈学校招生政策今年有哪些变化?

  一、2020年招生计划增减和招生专业变化情况?

  2020年我校招生计划较2019年增加了364个,其中区内招生计划较2019年增加290个,区外招生计划较2019年增加74个。区外招生的省份在2019年基础上增加了东北地区(吉林省和黑龙江省),共投放计划100个。

  2020年,我校招生的11个师范专业与2019年相同,各专业代码及所属院系如下表:

  学校区内提前专科批次、区外普通专科批次将继续执行分数优先的录取方式,优先满足高分学生的专业志愿。

  二、学校的办学优势有哪些?

  悠悠吉曲河畔,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布达拉宫之上,唤醒了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拉萨。与这座文化历史积淀深厚的城市一同醒来的,还有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符号和象征的布达拉宫,坚守着藏民族的传承和信仰,和平均海拔超过四千米的雪域高原同呼吸的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已经深耕西藏教育领域四十五载。师指千条路,烛明万里程,四十五年如白驹过隙,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雪域高原上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教师人才。四十五年坚守绘制出一幅高原师范教育桃李满园图,四十五年奋斗谱写了一曲青藏高原教育历程中的华丽篇章。

  秉承“求实”校训,在“爱国兴藏、团结奋进、尚德修身、教书育人”的师专精神激励下,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面贯彻“体现西藏特色,突出办学主业”办学理念,全面实施“党建统校、特色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民主治校、开放活校”六大战略,形成了以师范教育为主、独具特色的“育祖国栋梁建民族精品”的理念,各项事业得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建校四十五年来,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西藏基础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各类应用型人才4万余名。经统计,全区小学幼儿师资的52.74%由拉萨师范培养,50.14%的小学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由拉萨师范培养。

  近几年来,学校建成了初等教育等专业或专业方向26个,其中教育部、财政部“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专业2个:小学教育(藏文方向)、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自治区级特色专业2个:音乐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自治区级教育改革试点专业3个:小学教育(藏文方向)、科学教育、学前教育,自治区级重点建设专业2个:英语教育、计算机教育,自治区级精品课程5门:《小学藏文教法与技能》《数学分析》《统计与概率》《西藏历史》《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教育概论》。

  学校现校区265亩,位于拉萨市区教育城二期的新校区由拉萨市人民政府按照土地管理要求征地612.5亩,设计建设投资12亿元,按照“特色化、网络化、现代化、园林化的教学型本科师范学院”标准规划,拟于2020年8月底实现全部搬迁。

  三、学校招生咨询方式和联系方式

  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网:http://lssf.xzeduc.cn

  工作邮箱:lsszzjb@126.com

  咨询电话:0891-6822775(兼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