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广州高考缺考率三年最低

6月10日上午,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77场)上,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通报了刚刚结束的广州首届新高考的相关情况,据介绍,按同口径比较,缺考率是近3年来最低的。

今年是广东新高考落地的第一年,叠加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尤其引人关注。广州这座城市和广大考生一样,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考”。

“既不因疫情影响高考正常开考,又不因高考引发疫情的传播扩散,是全社会的期盼,是沉甸甸的责任,广州怎么干,全国都在看。”谷忠鹏说。

而随着6月9日下午6:15,随着最后一科考试收卷铃的敲响,2021年广州高考顺利收官!

今年,广州报名高考考生5.49万人,其中5.32万名考生完成考试,缺考率3.14%,按同口径比较,是近3年来最低;58个常规考点、11个隔离考点(含市八医院考点)秩序井然,没有一名考生因疫情退出考试,没有发生一起试卷失密泄密或群体性舞弊,没有发生一次考生安全事故,实现了“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