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洛阳理工学院65年校庆“爱校荣校·助力发展”活动方案

砥砺深耕,履践致远,锦时筑梦,且待芳华。洛阳理工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开拓奋斗中,在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下,已经走过65载辉煌岁月。为了回顾学校发展历史,展示办学成就,展望美好未来,扩大我校知名度、美誉度,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激发广大师生、校友爱校兴校的热情,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全面快速可持续发展,特决定启动“爱校荣校·助力发展”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六秩五载岁月峥嵘,赓续初心我们同行

二、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

三、活动内容

(一)爱校荣校我们同行——助力发展聚爱洛理

爱校荣校是洛阳理工学院在长期发展过程中积淀形成的优良文化底蕴,体现的是师生、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爱与支持。值此65周年校庆契机,组织开展“助力发展聚爱洛理”爱心捐赠活动,用以搭建爱校荣校平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爱心捐赠以自愿为原则,实行专款专用。所有善款(物)都将用于庆典活动和学校发展,由学校校友会办公室统一接收并开具捐赠专用收据,并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在各级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下管理及使用。

D3AD

  (爱心捐赠专用二维码)

(二)爱校荣校我们同行——人才强校育师强师

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动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关键在人才在教师。值此65周年校庆契机,学校设立教师发展基金,用以培育和延揽更多知名专家学者、培育培养青年才俊、奖励教书育人突出贡献者,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和育师强师计划,营造良好的教师发展氛围,助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

(三)爱校荣校我们同行——尊师爱生薪火相传

尊师爱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弘扬我校尊师爱生的良好风尚,值此65周年校庆契机,通过走访慰问离退休教师、最美教师、教学名师、模范人物,弘扬师德铭记师恩。通过“大手拉小手”结对子的形式,对青年学生开展困难帮扶、心理辅导、学业规划、就业指导等,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四)爱校荣校我们同行——美丽校园志愿行动

美丽校园,文化殿堂,需要你我共同呵护;清洁校园,育人摇篮,需要你我共同守护。为进一步美化校园,值此65周年校庆契机,通过开展校园景观设计、校友林营造、校园书屋建设等活动,结合丰富多彩的美丽校园志愿服务,营造文明整洁的校园环境,助力美好家园建设。

(五)爱校荣校我们同行——强健体魄活力校园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在我校已深入人心,值此65周年校庆契机,通过搭建“参与运动、强身健体、享受快乐”的舞台,开展“乐跑健行,共庆华诞”等多样化的体育运动,增强师生的身体素质,培养良好的意志品德,彰显洛阳理工学院的体育气质,助力活力校园建设。

(六)爱校荣校我们同行——口述校史图秀校园

校史具有“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记载着学校创建、发展、壮大的历程。值此65周年校庆契机,借助校友返校的机会,开展“母校故事”“恩师记忆”“我的大学生活”“我的大学集体”等口述校史活动。组织青年学生以校园风光、学生成长、师生风采为主题,采用随手拍、快闪等形式用镜头记录学校的美好瞬间,“晒”出学校的新面貌、新变化,助力学校发展合力的形成和社会认同感的提升。

(七)爱校荣校我们同行——建言献策共话发展

丰富的校友资源是学校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值此65周年校庆契机,通过开展“母校育我,我誉母校”感恩活动、“向母校报告”系列讲座、教师发展论坛、创新创业主题论坛、校企合作论坛等形式多样的专场报告会,厚植爱校荣校情怀,集智聚力凝聚共识,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八)爱校荣校我们同行——线上线下共庆华诞

时空虽阻重逢,无碍“云”端相聚。校庆期间,学校将开通校庆系列活动的网络直播通道,通过直播互动、录制“今天是你的生日”“母校寄语”“云祝福”等活动,云端共赏参与校庆活动,感受母校变化重温求学岁月,共同见证母校的重要时刻,助力浓厚校庆氛围的营造。

四、校庆活动要求

(一)六十五周年校庆是学校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体师生员工的重大喜庆节日,要做到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充分展示洛阳理工学院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

(二)校属各单位要充分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好本学院的校友邀请、接待等工作,充分利用返校校友开展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多种渠道宣传学校,提高学校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为我校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更多的与校友建立密切联系。

(三)校庆是学校近期的工作重点,校属各单位要依据活动内容精心策划、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实施,依托校庆65周年的契机营造浓厚的爱校荣校氛围,确保校庆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社会合作与校友办公室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