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黎素梅同志任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2020年6月12日下午,云南农业大学在文韵堂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晏淼,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军主持。

  晏淼副部长宣读省委任免职决定:黎素梅同志任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书记;吴伯志同志免去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晏淼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云南省委坚持以事择人,事业为上,从工作大局出发,从云南农业大学事业发展需要和领导班子实际出发,慎重研究决定调整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她对吴伯志同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吴伯志同志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完成了一系列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工作任务,有力提高了云南农业大学党建工作水平,对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因年龄原因,吴伯志同志不再担任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职务,相信伯志同志会一如既往支持云南农业大学工作,在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上取得新成就。

  晏淼副部长对黎素梅同志的情况作介绍,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的决定精神。希望云南农业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希望素梅同志迅速转变角色定位,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取得新的成绩,不辜负组织重托,不辜负广大师生期望。二是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方向,加快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现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新农科建设步伐,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发展新要求,取得更多教学科研成果和社会效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高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和依法治校水平,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着力培养知农、爱农、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四是培育过硬作风,努力营造务实进取的工作氛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团结协作,振奋精神,积极进取,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植根云南,服务“三农”,肩负好兴农报国使命,奋力谱写好新时代云南农业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周荣厅长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对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和部署上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二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持续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三是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就近期工作,特别是要全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初心使命。

  吴伯志同志发言时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对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及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的关心、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黎素梅同志回到学校任职表示真挚的欢迎和热烈祝贺。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在农大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四十余年时光,表达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深厚感情。他表示,今后虽然不再担任学校领导职务,但仍将时刻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黎素梅同志作表态发言: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她非常感谢组织的信任、培养、关心和帮助,会倍加珍惜与农大的这份难得的缘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大局意识、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履职本领,提升科学管理和民主管理的能力;勤奋工作,按照高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求真务实,以一流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维护团结,坚持把讲团结、顾大局作为基本工作原则和基本政治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尽最大努力维护好班子的团结和全校的团结,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严守纪律,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盛军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落实晏淼副部长、周荣厅长的讲话精神,全力支持配合黎素梅书记的工作,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团结和谐的优良传统,紧紧依靠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云南农业大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处级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