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广西第一所制造类高等职业学院诞生

  6月24日,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南宁正式揭牌,全区第一所制造类高等职业学院诞生。

  广西制造工程职业学院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工程项目,由自治区政府举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建设和管理。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6.5亿元,建成校舍面积12万多平方米。

  作为一所公办全日制专科层次高等职业学校,该学院规划全日制在校生9000人,设立农业与环境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7个二级学院,首批开设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6个专业,拥有教师80多名,现已具备3000名在校生规模的办学能力,将于今年10月正式招生办学。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负责人表示,该学院的设立是发展和优化广西高等职业教育的客观需求,也是全面提升我区以涉农类为基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于助推广西“三农事业”尤其是广西农机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