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京津冀高校联盟有望学分互认、课程互选

  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十三五”专项工作计划17日发布。京津冀将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共同探索完善高校搬迁、建立分校、合作办学等机制,缓解教育领域冷热不均问题。

  完善高校搬迁优质教育辐射三地

  据了解,目前,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新校区建设正在进行中。北京电影学院等市属高校新校区建设已经启动,北京化工大学等中央高校新校区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优质教育资源三地共享

  根据计划,京津冀高校联盟还将促进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和师生交流,并且将要建立高校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库,实现资源共享。在基础教育领域,将引入北京、天津的优质中小学与河北中小学开展跨区域合作办学。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我特别强调优质资源的共享,我们在基础教育方面,实际上是两大类,一个是优质教育资源的输出。另外一个就是教育内涵、教育质量的共同提升的问题。我们通过教师培训提升,通过数字课堂教学的方式来提升。

  除中小学合作办学外,京津冀三地还在职教领域建立跨区域职教集团。据统计,2016年北京市与河北省超过10对职业学校达成了合作意向,合作专业涉及楼宇智能、客户信息服务、旅游服务与管理等17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