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四川省10支高校足球队开启高水平建设之路

  近日,成都学院男子足球队、成都体育学院女子足球队等10支高校足球队,通过省教育厅评估,被认定为“四川省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单位”。
  
  “十三五”期间,我省拟建设20支左右高等学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2017年12月,省教育厅聘请专家,根据《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综合评估标准(试行)》,对申报的12支足球队进行了现场评估,10支队伍被认定为“四川省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单位”。
  
  据了解,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单位建设期为两年,省教育厅将在第三年再次组织专家对各队伍的建设成果进行复查,复查结论为“合格”以上等级的,予以正式命名授牌。复查结论为“不合格”的,取消“四川省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单位”称号并全省通报。
  
  建设期间,省教育厅将对认定的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单位给予专项补助。省教育厅要求,各建设单位要对照《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综合评估标准(试行)》,深化教学改革,在广大学生中大力普及足球项目;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执教水平和训练科学化水平;积极组织开展运动训练,不断提升运动成绩,培养足球后备人才;不断加大经费投入,提升高水平足球运动队保障水平;妥善处理学训矛盾,提高学生运动员学业水平;发挥高校龙头引领,有序扩大足球特生长招生规模;加强校地合作,统筹布局全省高水平足球运动队生源基地,助力全省中小学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