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云南2年评选一次“绿色大学” 公办民办高校均可申报

  云南网讯(记者胡晓蓉)510日,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正式启动云南省绿色大学创建工作。


  绿色大学是指在实现其基本教育功能的基础上,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绿色管理、绿色教学、绿色环境、绿色设施等,将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理念、环保基本国策、可持续发展战略融入到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管理等环节的全过程,进而全面提高大学整体水平和绿色素养的高校。

  云南省绿色大学创建旨在充分发挥高校课堂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到课堂教育内容。打造连接课内、课外,全方位的生态文明教育环境,让学生社团的活动更多的开展、参与和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内容。通过加强现代传播技术的应用,让生态文明教育通过各种新媒体,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传播和宣教。

  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校承载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明传承的重大使命,肩负着为人民服务、为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重要职责,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理应有作为、有担当。建设绿色大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高校的具体体现,更是高校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应该有的责任担当。

  记者了解到,我省绿色大学申报范围包括省内各公办、民办高校,创建工作坚持自主申报、量化评定、持续改进、动态管理原则,云南省绿色大学命名每两年组织一次,经过初审、评审、公示等环节产生,绿色大学称号有效期为4年。

中国招生在线 www.chinazszx.com.cn(公司名称北京博远天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较大的教育门户网站,拥有权威、丰富、及时的教育资源。在各大知名网站百度、腾讯、新浪、搜狐、谷歌,可直接搜索,排名均名列前茅,支持中英文搜索。同时历经10年在招生、招聘市场和教育市场中的培育,中国招生在线,在高校和毕业生中拥有广泛的用户群体,目前这个群体已经扩展到家长和社会上有教育以及教育需求的广大人群。与多家高等知名院校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良好的声誉与信誉。了解更多精确招生信息,请您浏览中国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