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宁夏初中和普通高中学校全面开学复课

   5月18日,全区初一、高一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各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安排部署,复课后,各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一严”“二清”“三防”“四控”要求,构筑五道防线,落实长效保障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

  继续强化制度建设和落实。不断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和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健康管理、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环境卫生检查通报、通风消毒、免疫接种查验、复课证明查验等“两案九制”,进一步细化学生出家门、入校门、进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流程,完善防疫举措。

  全力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障。严格执行“日消毒”,对校园、教室、宿舍、餐厅、厕所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清扫和消毒,并安装室外洗手池等,有效解决洗手池不足问题。

  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所有学校都安排对口医院,指定具体责任人和联络员,医疗卫生人员进驻学校,指导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卫生防疫工作和应急演练。

  严格开学返校管理。采取分时错峰入校,有效防止学生拥挤聚集。严格管控学校校门,坚决做到“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学校储备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食堂采取分时、错峰、单向就餐,有效预防拥堵。降低宿舍住宿密度,每间宿舍原则上不超过6人,宿管人员严格定时对宿舍、卫生间等进行清洁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