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上海市启动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

  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上海音像资料馆等单位紧密结合红色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红色文化遗产旅游开发、红色文化传播工作,近日共同主办“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暨上海大学生红色文化遗产短视频大赛”。活动得到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

  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上海旅专举行。据悉,本次活动包含“上海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党史系列讲座”“上海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图片巡展”以及“上海大学生红色文化遗产短视频大赛”三个部分,以上海丰富的红色文化遗产资源为基础,将专家讲座、展览展示和短视频创作大赛等多种形式进行有机组合,挖掘上海红色文化资源,传播上海红色文化品牌,赓续红色文脉、传承红色基因,鼓励青年学生走进红色文化遗产、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播红色文化精神。

  在未来三个月里,主办方将邀请权威党史专家一同走进沪上多所高校与大学生面对面,讲述“红色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上海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图片巡展共分为“创建之路·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孕育”“初心之地·三次党代会与上海”“革命之都·中共中央在上海”等八个板块,还将在皇廷酒店集团华飞文化创意园面向公众持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