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云南2017年艺考专业考试不简单 文化要求有提高

  2017年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昨日拉开帷幕,首场考试在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举行。接下来几天,不少学子都将在艺考考场上向大学梦发起冲刺。虽然不少人将艺考当作进入大学的捷径,但艺考早已不再易考。昨日上午的专业考试结束后,很多考生都在抱怨题目太难。

  赶考

  路远5点起床 宾馆房价猛涨

  2017年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在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学院举行,省内外院校的校考也将陆续开考。今年大多数学校专业考试时间都将集中在本月,短时间四处赶考对不少考生和家长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一位在考点外等候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一家人凌晨5时不到就起床了。“我们家在马街,一大早就出门了。”

  赶考的辛苦更体现在从各州市来昆的考生,他们大多光赶考就得花一天时间。艺考期间,几个考点周围的宾馆价格也大幅上涨。“周边小旅馆平时只要几十元,这段时间涨到一两百元。”一名来自建水的考生无奈地说,“除了参加省内的考试,之后还会到外省赴考,那就更辛苦了。”

  学艺

  不少考生半路出家 培训数月花费上万

  每年采访艺考时,总能遇到不少“半路出家”的考生,其中不少还来自农村。

  从玉溪一所高中带学生参考的白老师说,虽然学艺对很多农村考生而言压力很大,但为让孩子有机会进入好大学,很多家长“砸锅卖铁”都会让孩子去学。

  “我们学校在贫困地区,教育水平落后,很多考生通过普通高考很难考上好大学。所以很多孩子进入高中后都会选择艺考作为捷径,他们中大部分都是零基础,专业知识都是上了高中后才一点点学的。”

  “我其实只准备了3个月,在一家培训机构报名集训,从早到晚都待在那里,好几个同学准备的时间都和我差不多。”一名女生告诉记者。

  学声乐的考生小张说:“我在培训机构3个月花了2万多元,这个价格在艺考培训里都不算贵。”

  昨日的考点外,十多家艺考培训机构围着考生发传单。记者了解到,这些培训不仅费用动辄上万元,之后的文化课辅导花费同样很高。

  不易

  专业考试不易 文化考试也难

  昨日上午进行的是音乐学专业的笔试,一些考生走出考场后立即抱怨道:“今年题目太难了!好多题目都没见过。”

  不只专业笔试难,文化课考试同样不简单。根据教育部日前发布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切实纠正当前部分特殊类型招生中对考生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偏低的问题,不得为了完成招生计划而降低对考生文化课成绩的标准。

  教育部要求,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省(区、市)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省(区、市)普通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