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大连理工大学 是国家首批“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学校,是教育部批准具有招收高水平艺术团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2017年我校将继续招收高水平艺术团团员。

  一、合格等级及政策

  我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合格等级分为A级和B级,详细政策如下:

  A级: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含)以上我校即予以录取;

  B级:(1)非上海、浙江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含)以上(江苏省10分)且不低于当地一本线我校即予以录取;(2)上海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上海市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15分(含)以上我校即予以录取;(3)浙江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浙江省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30分(含)以上我校即予以录取。

  注:(1)对于上海、浙江、山东等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我校将以当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确定的相关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录取依据;(2)我校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专业与在各省普通同科类招生专业相同,不含美术类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3)最终模拟投档线由当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该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二、招生计划

  我校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计划49人,公示拟签约人数不超过98人,招生项目及签约计划见下表:

 

招收团体 招生项目 拟签约人数 备注
总计 A级 B级
民乐团 唢呐 6 1 5  
高音笙 4 1 3  
扬琴 4 1 3  
二胡 8   8  
中阮 4   4  
柳琴 4   4  
琵琶 4   4  
交响乐团 圆号 2   2  
长笛 2   2  
长号 2   2  
中提琴 6   6  
大提琴 4   4  
低音提琴 2   2  
打击乐

(民乐团共用)

6 1 5 只测试定音鼓或小军鼓
合唱团 声乐美声唱法

(女高音)

10 1 9  
声乐美声唱法

(男高音)

10 1 9  
舞蹈团 舞蹈(女) 6   6 招收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当代舞,不招收体育舞蹈、街舞;成绩认定不分舞种
舞蹈(男) 6 1 5
话剧团 话剧表演

(兼主持)

6   6  
戏曲团 京剧 2   2  
合计 98 7 91  
其他说明 1.若符合A级签约条件的考生人数少于该项目拟签约A级人数,则将剩余A级签约名额依次逐个调剂给二胡、中阮、柳琴、琵琶、大提琴、低音提琴、圆号、长笛、长号、中提琴、舞蹈(女)、话剧表演(兼主持)、京剧,若仍有剩余,则不继续调剂,剩余名额作废;

2.若符合B级签约条件的考生人数少于该项目拟签约B级人数,则剩余B级签约名额作废。

 

  三、生源范围

  理科考生生源地不限;文科考生生源地限定在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山东、江苏、湖南、湖北;上海、浙江不分文理科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