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博远天成,同名:中国招生在线!
中国招生在线

江苏省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7招生简章

 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管

公办普通高校

江苏省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全国信息产业系统先进集体

江苏省文明单位

江苏省首批重点建设的示范性高职院校

教育部首轮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

江苏省高职院校人才综合竞争力第12

江苏省高职校创新发展影响力第13

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

江苏省教育人才工作先进高校

江苏省科技工作先进高校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九连冠

七次荣获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江苏省平安校园

 

 

江苏淮信朝阳产业的人才孵化器

 

淮安位于江苏省中北部,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南京都市圈紧密圈层城市。坐落于古淮河与京杭大运河交点,濒临中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是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历史上与苏州、杭州、扬州并称运河沿线的“四大都市”,有“中国河之都”的美誉。境内公路、铁路、水路四通八达,建设中的高铁将于2019年通车,淮安涟水国际机场为一类开放航空口岸,通达国内主要城市。

江苏省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管的全日制高等学校,占地1080亩,设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建筑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基础部和社政部等教学单位。学校毕业生就业层次高、就业质量好、发展后劲足,连续七次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率一直保持在全省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跻身江苏省公办高职院校六强。学校人才综合竞争力跻身江苏省高职院校15强,综合排名第12名。

设备设施.技能白领的摇篮

学校建有校内实验实训室195个、校外实训基地121个,其中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省级实训基地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各类职业技能鉴定站(所)31个,可开展69个工种技能鉴定。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计算机应用集成实训基地为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电子信息工程实训基地”、“电子精密模具制造实训基地”、“物联网应用技术实训基地”为江苏省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电子信息基础实验实训中心”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性中心。

学校既有便捷的餐厅、超市等基本生活设施,也有高标准的体育馆、礼堂剧院等文体建筑,还有功能先进的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活动场所。学生公寓设置独立学习空间、卫生间、阳台,水、电、暖样样具备,有线、无线网络校园全覆盖,为大学生舒适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专业设置.现代工匠的翅膀

学校围绕电子信息产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设置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通信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会计、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等40多个专业及专业方向。其中,通信技术专业和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专业,通信技术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2015年被遴选为新一轮江苏省品牌建设专业,软件技术专业为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通信技术为省品牌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计算机系统维护、计算机网络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为省特色专业,建成国家精品课程2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11门。

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的支撑

学校现有教职工6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400多名,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者占30%、具有硕士以上学位64%;专业课教师中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占86%;现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省级教学名师2名,校级教学名师6名,333工程培养对象人选14名,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资助人选5名,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1名,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4名,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1个。学校连续三次蝉联“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工作)先进高校”。

办学实绩.高职园地的明珠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率先在全国推进人生导师制,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学校探索形成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就、以赛促创”的“一赛五促”教学模式,促进了学生职业技能的全面提升。20092017年连续九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共获得团体一等奖17个,蝉联了“九连冠”,在江苏省和全国高职院校中均名列前茅。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发布的《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我校成功入选2015年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江苏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了《2016年江苏高职院校人才竞争力30强报告》,我校位列榜单第12位;成都奇点开放教育研究院编研的《2016-2017年度中国高职院校创新发展影响力系列报告》显示我校跻身江苏省15强,排名第13位。

升学渠道.圆梦本科的通途

学校大力发展本科培养教育,宽门类、多样化、灵活性地开展包括学历教育、学士的后续教育。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开展“3+2”本科班;和南京晓庄学院、苏州科技学院、盐城工学院、淮阴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合作“专转本”自主选拔项目,而且还和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合作“专接本”项目,确保有升读本科目标和能力的学生顺利实现“专科入学、本科毕业”的愿望。

就业前景.搏击职场的保障

学校各主干专业结合自身特点分别与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建立了紧密型校外实训基地115个。学校与联想、华为、三星电子、中兴科技、中电熊猫集团、奥的斯等115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企业联合成立了联想学院、奥的斯学院、华为网络学院等4个联合学院,与微软、江苏邮电、中兴集团等企业有着长期的订单式培养合作,并设立企业奖学金。

学校毕业生就业层次高、就业质量好、发展后劲足。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国内知名第三方教育数据咨询公司麦可思数据公司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我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毕业半年后月收入,跻身全省公办高职高专院校前六强。学校连续7次获得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资助体系.学业圆满的后盾

学校注重人文关怀,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勤”资助体系。近三年来,学校共发放国家奖学金12万元,奖励学生15人;国家励志奖学金519.5万元,奖励学生1039人次;国家助学金1995.9万元,受益学生6653人次;校级各级各类奖助学金700余万元,受益学生1.1万人次。学校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针对贫困学子广泛开展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成效显著。学校荣获江苏省20152016年度江苏省高校资助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单位,20175月被评定为“江苏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典型”。

社团活动.人生出彩的辅翼

学校现有七大类社团127个。积极广泛的组织开展了各类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利用各种活动和媒介,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生参与面和覆盖面不断提高,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活动的质量和品味不断提升,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艺术情操,以文化人效果显著。2016年先后获得“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第十五届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专接本”介绍

学制:二年(脱产)即“2+2”,专科在籍学生二年级开始报名,第三年起算本科段。

“专接本”与我校联办高校及专业

高校名称

主办学院

开办本科专业

对接专科专业

南京理工

大学

自动化学院

机电一体化

机电类、机械类

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工程

电子信息类

建筑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

工业设计

艺术类

南京邮电

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计算机通信工程

电子信息类、通信类、计算机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类

南京工程

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数控与模具设计

机械类、自动化类

南京财经

大学

商学院

市场营销

经济贸易类、商务英语类、电子商务、理科类

南京财经

大学

商学院

会计学

会计类

南京财经

大学

商学院

审计学

会计类

南京信息

工程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计算机类、通信类

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类、通信类、计算机类

南京林业

大学

汽车工程学院

交通运输管理

汽车类

“专转本”介绍

专转本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专科学生结束专科阶段的课程学习之后,在毕业之前三年级第二学期参加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统一考试,按原专业或相关专业升入本科院校继续进行正规本科教育的制度。

我校近三年专转本考试报考及录取情况

年份

报考人数

过线人数

录取率

录取人数

2015

294

138

47%

133

2016

473

326

69%

324

2017

533

378

71%

367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科教产业园枚乘东路3号(223003  

网址:

 

http://www.hcit.edu.cn

招生热线:400-008-1350(免长途话费)

招生网:

 

http://zs.hcit.edu.cn

 Email:haxxzs@qq.com  

招生QQ4000081350